釣魚島列嶼附近海域漁產豐富。(圖/資料照)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海巡署”的“和星艦”18日前往釣魚島西方進行水文資料搜集時,疑與日本巡邏船艦“PL10”相遇。官員說,只是搜集海域水文資料,並未發生衝突。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日本海上保安地區總部說,海上保安廳巡邏船18日下午發現臺灣“海岸巡防署”巡邏艦“和星艦”,從艦首拖著浮標狀物體,在釣魚島列嶼附近進行海流觀測。
  位於那霸的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表示,日方巡邏船在日本時間下午2時15分(北京時間下午1時15分)左右發現“和星艦”。
  共同社說,日方巡邏船用無線電要求對方中止上述活動,表示“不允許進行未經同意的調查活動”,但“和星艦”回應稱,釣魚島是“固有領土”,請勿妨礙。
  根據報道,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邏船要求和星101艦停止作業,和星101艦則回覆,“目前正從船頭投下浮具,正在觀測海流”,請勿干擾。報道指出,下午5時左右,和星101艦收回浮具,朝北北西方向航行。
  臺灣“海岸巡防署”表示,18日上午8時,和星艦前往釣魚島西方28海裡處投放DMB浮標,下午1時15分發現日本公務船“PL10”出現在艦艇周圍。
  日船回報海上保安本部後,臺灣“海巡署”駐那霸聯絡官立即告知日方,艦艇正在執行測試釣魚島海域水文,主要用來預防發生海難時的水文資料搜集。
  官員說,日船在下午1時45分離開,過程中並未發生衝突,和星艦也未嚮日船“喊話”。  (原標題:台巡邏艦進入釣魚島海域測水文 對日稱請勿妨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