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饒沛)北京最大的軌道交通綜合開發項目,將當鋪在地鐵七號線焦化廠終點站附近崛起。屆時,地上將建150萬平米商業項目,地下將建50萬平米文化藝術空間。
  昨天,朝陽區垡頭科技商務區管委會介紹了垡頭功能區明年開發的部分重要項目。按照規劃,辦公室出租商務區未來將以地鐵7號線和化工路為支撐,區域總建築規模將達2100萬平米。
  地鐵7號線明年年底前開通後,焦化廠作為終點站將建車輛段。結合軌道交通建設,垡頭將規劃建設全市最大的軌道交通綜合開發項目。該項目將利用鄰近7號線終點站的便利,建設商業、商務、文化、休閑等項目。地下建設包括影院、藝術品展示烤肉、交易和拍賣等。建成後,該區域將成為複合一站式的產城融合新區。
  此外,垡頭功能區中還有8.01平方公里被納入中關村國家自主關鍵字創新示範區,將建設中關村互聯網產業基地和國家級環保產業園,重點發展物聯網、雲計算、智慧城市應用等下一代互聯網產業。
  利用區域內蕭太后河二胎、大柳樹溝、東南郊灌渠和通惠灌渠4條河流,該區域內還將建設兩條綠化帶,河道兩岸將設計開放空間。
  ■ 相關
  焦化廠明年變遺址公園
  位於垡頭核心區域的大型化工企業——北京焦化廠,明年將變身工業遺址公園。
  垡頭功能區相關負責人稱,垡頭曾是北京著名的化工工業區,擁有北京焦化廠、北京化工二廠、北京玻璃二廠等多個大型工業企業。伴隨產業升級,這些老企業多已搬遷或停產。
  北京焦化廠區域,除保留了廠區周圍50年前的煙囪、傳送帶、蒸餾塔等巨型化工設備外,對於特色鮮明的煉焦區、煤氣精製區及二制氣區也完整保護,並挖掘工業建築價值,根據建築特點植入新功能,例如博覽展示、文化藝術和創意空間等。  (原標題:七號線終點站建大型綜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