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廣州4月22日電 記者 鄧新建 通訊員 葉曉嵐 記者今天從黃埔海關獲悉,海關係統的“綠茵行動”剛開展一周, 黃埔老港海關就有斬獲,於4月11日查獲822件使用了“NIKE”、“adidas”商標的巴西、阿根廷國家隊新款足球服,初戰告捷。
  據悉,為了在即將開幕的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期間加強對與世界杯有關的知識產權的保護,海關係統在今年4月份開始了名為“綠茵行動”的專項執法行動,在足球場外的另一塊戰場上掀起了無形的硝煙。黃埔海關為此採取多項執法措施,加大對有較高侵權風險商品的監控和布控查驗力度。
  據介紹,此次查獲的822件使用了“NIKE”、“adidas”商標的巴西、阿根廷國家隊新款足球服被混雜在其他服裝中。經知識產權權利人鑒定,該批貨物已侵犯了其在海關總署備案的商標專用權,該案也成為了黃埔海關“綠茵行動”打響的第一槍。
  海關關員表示,隨著世界杯足球賽的臨近,一些商家可能會想方設法尋求其中的商機,因此特別提醒企業切不可逾越保護知識產權的紅線。
  “除了一些品牌贊助商在產品上有自己的商標以外,與世界杯足球賽相關的標誌——如世界杯名稱、會徽、吉祥物、大力神杯等文字或形象都受到法律的保護,任何企業要將這些標誌用於商業用途都必須經過國際足球聯合會的許可,否則將可能構成侵權行為。”該關員提醒,企業在接受境外商家訂單時,如果其中有在產品上標註與世界杯有關的標誌的要求,應當格外留意,盡可能要求商家出具獲得授權的證明,避免貨物在出口時因侵犯知識產權而被海關扣留。  (原標題:黃埔海關“綠茵行動”查獲侵權足球服822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