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劉睿徹)“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本報幫老馬尋找兩名陌生熱心人的報道刊發後,多位市民來電錶達或講述對凡人善舉的感激之情。昨日,市民劉浩打來電話,代表全家向一位陌生人表達感謝。
  去年9月4日,在武昌水果湖附近,75歲的劉煥廷在街頭突發腦梗,倒在路上。一位不認識的好心人打120,急救車把老人送到中南醫院。由於病情太重,經過全力搶救,老人的命保住了,但現在處於植物人狀態。
  劉浩說,雖然父親沒有恢復到最理想狀況,但全家都深深地感謝那位好心人。正是由於好心人及時撥打120,這個家得以保持完整。“我們趕到醫院時,父親身上是乾乾凈凈的,說明有人扶過他,不是倒在地上沒人管。”事後,全家人通過各種途徑查找這位好心人,但都一無所獲。不能當面道謝,成為他們心中的遺憾。
  去年底,劉浩的母親周月華去醫院照顧老伴途中,途徑洪山路電信營業廳附近時,發現一個老人走路踉踉蹌蹌。有過照顧腦梗病人的經驗,周月華馬上上前去扶,隨後兩名路過的市民一起打120,並幫助聯繫家屬,老人被及時送到醫院。事後得知,老人果然是腦梗發作。
  “別人幫過我們,我們當然也要幫助別人。”劉浩對母親的舉動非常贊成,“善心就應該傳遞”。  (原標題:街頭相互幫助 傳遞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