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舒文)隨著2014年高考的腳步臨近,除了應屆畢業生馬上要奔赴考場外,一些往屆畢業生也將再次接受考驗。據悉,今年,長沙地區年齡在25周歲以上的考生總共有23人,其中年齡最大的考生為43歲,他們或因理想或因工作選擇再“戰”高考。
  為理想而戰,連續報考8次
  繼2007年參加高考後,今年已經是小龍(化名)第8次報考高考。他的父親說,在這8年中小龍都是在復讀學校脫產學習,並沒有出去參加工作。“實際上他也考上過一些二本院校,因為沒有考上一本院校,所以這些年都沒放棄過大學夢。”
  同樣因理想而不懈追求的木子(化名)告訴記者,已經高中畢業10年的他,即將迎來他人生當中第7次高考。以前因為英語成績不理想,文化成績都沒有達到理想大學的分數線。他期望多年來的努力今年能夠得到回報,一圓他的大學夢。
  職場人士回爐報考高考
  在小薑的眼裡,大學不僅是理想,更像一扇通往好工作的大門。1976年出生的他從事過鉗工、建築、導游等工作,現在想通過考大學謀求一份輕體力的工作。
  “沒有名校背景,就算在能力一樣的條件下,也會被別人相應地看低,在求職方面也不具備優勢。”小薑說,他曾經去旁聽過日語課,而且也考了相應的證書,可是在求職時,因為沒有相應的專業背景被用人單位拒絕在門外。
  與小薑一樣,小陳和小尹兩位考生也是職場人士,由於他們都想從中醫改行到西醫,因此都同時報名參加今年的高考。  (原標題:為圓大學夢,8次參加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