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6月18日訊(記者米格)記者今日從江蘇洪澤法院獲悉,一工人上門回收化工材料時,往自己口袋里裝了400多克化工材料,為此,他被該院以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緩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三萬元。因為,這種化工材料的主要成分是鉑金,市價每克350元。
  張山的單位專門從事此類化工材料的回收,然後加工成網狀成品,成品使用損壞後,再次回收加工。張山在一次到客戶公司回收舊網過程中負責拆解,他自以為不會被周圍同事註意,分多次將舊網零碎件裝進自己口袋。但是他沒有想到到,客戶公司的保衛科科長早就註意到了他的小動作。
  就在拆解結束,張山和同事們要離開的時候,客戶公司保衛科的科長突然叫住張山:“把你口袋里的東西拿出來!”
  這東西有多貴重,張山很清楚。他更清楚自己犯了多大的事。科長的聲音對做賊心虛的張山來說如同炸雷,他受到了驚嚇,趕緊將口袋里的“金網”掏出來扔在地上,扭頭一口氣跑回了旅館。
  這一幕,讓張山的同事們在現場都明白髮生了什麼,經同事電話規勸,張山自首。
  後經鑒定,張山偷裝進口袋里的“金網”總價達到了8萬多元,案值達到了盜竊罪中“數額巨大”的標準。(文中人物為化名)  (原標題:淮安一收舊工人“順帶”客戶400克“金網”落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