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06 08:29:08 [提要]昨天,國家防總,再次啟動南四湖生態補水工程,通過南水北調東線,調入長江燒烤水,與前期到達的黃河水,合併發力,共同緩解南四湖旱情。
  齊魯網濟南8月6日訊 2002年,為維繫南四湖生態平衡,長江水、黃河水在南四湖,實現了歷史上的首次"相聚"。昨天,國家防總,再次啟動南四湖生態補水工程,通過南水北調東線,調入長江水,與前期到達的黃河澎湖民宿水,合併發力,共同緩解南四湖旱情。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早安山東》報道,記者瞭解到,藺家壩泵站4個潛水電泵全部啟動,經過9級泵站提升,長途跋涉400多公里的長SD記憶卡江水在這裡流暢地進入南四湖。
  濟固態硬碟寧微山縣防辦副主任吳長偉:“將用20天的時間為南四湖輸送8000萬立方水源,併在湖中與前期到達的5000萬立方黃河水匯流交融。”
  作為我國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四湖地區今年降水量較往年同期偏少3成。截至7月底,南四湖上下級水位固態硬碟,分別低於最低生態水位0.27米和0.24米。如無有效水源補給,水生生物將快速死亡、大量鳥類因食物遭受破壞被迫遷徙,長年累月形成的生態食物鏈一旦破壞,長時間內難以恢復。
  濟寧微山縣防辦副主任吳長偉:“長江和黃河一米三億立方米水調入南四湖,下級湖將回到31.05米的最低生態保證用水,可以緩解生態鏈的最低用水需求。”  (原標題:揭長江水再入南四湖背後:20天輸送8000萬立方長江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