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楊然、通訊員徐嘉嘉、肖翔) 武漢一公司員工偽造老闆身份證,補辦老闆手機卡,通過手機支付寶竊走老闆網上銀行20萬元。昨日,江岸警方通報,破獲一起網絡新型盜竊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張某已被刑拘。
  張某交代,9月,他盜走公司財務潘女士的提包,利用其身份證申請了受害人的手機卡,並通過破解手機支付寶,竊走受害人賬上4萬元。嘗到甜頭後,本月初,張某又瞄準了公司總經理陳某,在偽造其身份證後,以同樣手法將陳先生手機銀行上的20萬元轉走。
  據介紹,當手機校驗碼和身份證信息同時泄露,支付寶密碼被竊取的風險較高。警方提醒市民,與支付寶捆綁的銀行賬戶不要存放大額資金,捆綁有支付寶的手機或手機SIM卡丟失後,應儘快掛失手機支付寶和SIM卡,並向銀行掛失凍結支付寶已綁定的銀行卡,用戶還可以在電腦上登錄支付寶賬號,關閉無線支付業務總開關,關閉之後將無法通過手機、平板電腦支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