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張駿)昨天,市政協舉行2014年情況通報會,向各國駐滬機構相關人士通報今年以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基本情況和市政協履職情況。各國駐滬總領館總領事和官員、友好城市駐滬代表、部分跨國企業在滬負責人代表和外國商會代表及部分上海白玉蘭獎獲得者應邀參加。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出席並致辭。 下轉7版(上接第1版)與會人員認為,市政協為各國駐滬機構瞭解上海各領域發展搭建了良好平臺。部分外國駐滬總領事、外國商會代表及跨國企業在滬負責人聚焦上海建設最具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深化自由貿易試驗區各項改革及城市發展等話題先後發言,就健全知識產權保護機制,推動國際化科研項目合作,加快推進金融服務改革,進一步簡化行政審批流程,加強政策信息公開透明,營造更加寬鬆包容的創新創業環境,提升城市軟實力等提出意見建議。
  吳志明說,今年以來,市政協圍繞全市中心工作,首次制定並組織實施協商年度工作計劃,聚焦自貿試驗區建設、經濟轉型升級、提升文化軟實力、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等重大問題積極協商建言,團結引導社會各界理解改革、參與改革、支持改革。他指出,在上海改革發展進程中,離不開在滬外籍人士的積极參与,各國駐滬總領館及相關機構是促進上海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合作的重要橋梁和紐帶,市政協將進一步發揮優勢,加強與各國駐滬機構及相關人士交流,增進瞭解和友誼。
  (原標題:增進與各國駐滬機構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