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紅毛猩猩將布袋蓋在身上禦寒。(照片由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寒冬來臨,臺北市立動物園陸續為怕寒動物啟動抗寒措施,提供乾草和暖氣等,也熬薑湯給黑猩猩進補。
  動物園22日說,園裡最怕冷的動物,大都集中在兩棲爬蟲動物館,館內也是冬天動物園最溫暖的參觀區,室溫維持在攝氏25度左右,並提供保溫燈,可以看到陸龜為了更靠近保溫燈具,踩在別人的背上,努力往上爬。
  而體表有毛髮的哺乳動物,到了冬天,會換上厚實的毛髮,並靠進食補充熱量。當戶外溫度低於攝氏15度時,動物園會提供乾草、麻布袋或暖氣,保育員還會熬煮薑湯給黑猩猩進補。
  動物園說,最會運用麻布袋的就屬紅毛猩猩,會隨身攜帶或披在身上,但因為天氣太冷,年紀較小、抗寒能力較弱的紅毛猩猩“妞芳”和“妞莉”,就跟著媽媽暫時到室內避寒,展示場可以看到爸爸“艾迪”,坐在遮風的洞里吹暖氣。
  金剛猩猩“寶寶”喜歡把食物和乾草拿到人造山洞里舒服地慢慢享用;獅子會坐卧在乾草上保暖;小河馬“娜竹忠雨”躲到相對溫度較高的水池裡避寒。
  當氣溫降到攝氏10度以下時,保育員會開啟戶外通往室內的門,讓動物自由選擇最舒適的區域休息。
  不過,動物園裡的動物從溫帶到熱帶動物都有,也有怕熱不怕冷,越冷越開心的動物。像是粉絲最多的大熊貓家族,“圓圓”和“圓仔”在寒風中睡到四腳朝天,完全不把寒流當一回事;還有國王企鵝、棕熊、小熊貓、歐亞水獺、灰狼、美洲山獅等,就算氣溫不斷走低,也完全能應付自如。  (原標題:臺北動物園“居民”暖暖過冬:披麻袋喝薑湯吹暖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