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監總局領導到順德勒流爆燃事故現場勘查 省安委會事故調查組已進駐
  廣州日報佛山訊 (記者徐靖、曾毅、夏振彬)廣東富華工程機械製造有限公司車間爆燃事故的善後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昨日上午,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李兆前一行勘查事故現場,要求做好取樣分析,儘早查出原因,由省安委會組成的事故調查組也已進駐順德。
  據順德區政府的通報,目前33名受傷者中,其中4人經門診處理後已經出院,但仍有3名傷者病情危重,對17名死難者的撫恤及家屬安撫工作也在進行當中。
  順德醫院:
  9名傷者轉至省級醫院
  前日發生的爆炸事故,共造成17人遇難33人受傷。記者從佛山市及順德區的多家醫院瞭解到,多數事故傷者全身燒傷面積在30%~60%之間,且多數伴有氣道灼傷、骨折等癥狀,同時普遍出現耳部震傷等。其中最重的1名傷者因爆炸導致右下肢斷離,目前該名病人仍在ICU室搶救。
  記者同時瞭解到,除1人因傷情太重無法移動,仍在順德區第一人民醫院進行搶救外,順德已將9名重傷病人轉到省人民醫院、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等省級醫院作進一步救治,另外23名重傷或輕傷病人則轉到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和佛山市中醫院作進一步救治。
  順德區衛計局相關負責人昨日向記者透露,截至目前,事故導致的33名受傷者中,3人病情危重,另有重症10人,輕症16人,其餘4人經門診處理後已經出院。
  禪城醫院:
  病人均情況穩定
  昨日記者經多方瞭解,目前禪城收治的23名傷員病情平穩。其中,在市中醫院的11名傷員沒有病情變化,既沒人出院,也沒有病情惡化病人。該醫院相關負責人潘麗雯表示,目前11名病人分別在胸外科、骨科、顱腦外科和耳鼻喉科,“情況都很穩定,沒有異常。”潘麗雯表示,目前病人恢復情況良好。
  而被佛山市一醫院收治的12名傷員中,6人在燒傷科,3人爆震性耳聾、鼓膜穿孔,位於耳科,3個爆震性軟組織挫傷患者在急救科。“急救科的3個傷者僅受微小傷,已經治療、觀察後出院。”醫院相關負責人陳曉東表示。
  市民鼓勵:
  有燒傷患者來安慰家屬
  本次事故的傷者,幾乎全是燒傷病人。讓人感動的是,昨日有一位來自的順德市民,也曾是燒傷患者,他前往順德人民醫院看望傷者家屬。“主要是給富華工友的家屬鼓勵,告訴他們我也是燒傷患者,只要有信心,樂觀,完全可以恢復過來的。”這位市民說。
  而在佛山市一醫院燒傷科病房,樓道里擠著多名家屬。除了家屬外,病房外還有不少富華員工的身影,他們專程搭車來看望工友。
  事故原因分析
  車間工人誤操作造成天然氣爆燃
  據官方通報,事發時該車間正處於停產盤點狀態,緣何會發生爆炸?為何會出現如此慘重的死傷?對此,有知情人士表示,雖然當時工廠停產,但仍有部分員工在對設備進行檢修和維護。
  據受傷員工回憶,當時有工人使用天拿水清洗設備,正好附近有員工使用電焊對設備進行檢修,結果焊渣引燃天拿水,併進一步引爆天然氣管道。廣東省應急辦也發佈消息稱,經過初步調查,事故原因為車間工人誤操作造成天然氣爆燃。據瞭解,廣東省安委會已經組成事故調查組進駐順德展開詳細調查,昨日上午,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李兆前也已帶隊勘查爆燃事故現場。
  佛山全市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佛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順德區委書記區邦敏在事故現場會上說,通常一些重特大的爆炸事故都是發生在易燃易爆的化工廠,而此次爆燃事故不僅僅是發生在以往不作為排查重點的機械行業內,更是發生在一個全新建設的、大型現代化的工廠內,個中教訓,著實令人深思。區邦敏表示,不管事故的具體原因是什麼,都跟安全生產的日常管理、教育、培訓、排查存在死角有關,也跟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分不開。
  從昨日起,佛山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原標題:33傷者3人危重4人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