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陪父母就是一種“時代病”!沒得治失陪父母,這兩天相信很多人也都聽說了,有專家在微博炮轟失陪父母。我看好些人讚同的,認真反省的,或者罵專家的,可奇怪的是,居然沒有人真的去反思這個失陪現象的出seo現,跟我們所處的這個社會這個時代的關係!為什麼偏偏在中國,在這些年裡,失陪父母的問題集中爆發了呢? 原因就一個詞概括:成功學!! 大家有沒有發現,從大概2000年開始,市面上突然冒出來一堆的講成功關鍵字廣告學的書,什麼比爾蓋茨說,李嘉誠說、成功十大秘訣、馬雲的神話、打工皇帝突然間所有人開始跟打雞血似的,追求“成功”,要命的是,大家都覺得事業成功就是人生成功! 這是個什麼概念?整個社會變得唯利是關鍵字行銷圖了!大家的人生價值觀變得功利了!除了錢和權,一切都不重要了!!其實”成功”的標準是什麼,意義是什麼,有幾個人仔細想過呢? 大家都變成大忙人了,還美其名曰“充實了”、“有追求了”、“奮鬥中”酒店經紀那麼多北漂南漂是為什麼?還不是因為被“成功學”洗腦了?明明在二三線城市可以活得更像個人,卻偏偏一窩蜂往北上廣扎堆,活得像狗一樣,連累自己的孩子也活得像狗一樣!! 忙,是因為有太多東西要追。忙酒店工作到壓根沒空思考玩兒命賺錢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陪陪孩子?抱歉,爸爸媽媽工作都忙不過來,只能失陪了,給爺爺奶奶帶去!!陪陪爸媽?算了吧,抽不開身呀,逢年過節能偶爾回去一次就不錯了!心理愧疚了?好酒店打工解決,花錢啊!給孩子買新玩具;給爸媽買營養品! 中國人在為“成功”活著,變得虛榮無比!10歲就開始比家裡住的什麼房,老爸開什麼車;20歲,買不起愛瘋就去賣腎;30歲,沒混成個“總”都不好意思參加同酒店兼職學會;40歲,再不出頭簡直沒臉見人了!壓力大啊!競爭殘酷啊!說什麼都是扯,歸根結底還不是因為在盲目追求著其實根本不必要的東西?! 我在這裡斷言:只要中國人繼續奉行成功學,失陪父母的問題就不會得網路行銷到解決,只會越來越嚴重!! 把專家的話貼上來,還有長微博。你們看看,說說這失陪是不是成功學害的! 現在很多做父母的,生而不養,養而不教,教而不陪!越來越多“失陪父母“,只肯為孩子花錢,卻不肯多關鍵字排名花心思和時間;讓孩子來到這個世界,卻不對他的未來負責,當孩子渴望陪伴時,經常以“掙錢”為藉口;當孩子出現問題時,經常把“責備”當教育,真是有違"父母"這個角色,該好好反思了! 文章來源:39健燒烤康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pnznmyn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